云梦清-缘更

待机ing
随机掉落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
随缘更新

无间道

大量剧透预警
未看过慎入
防剧透缓冲区









‘你想和他换么’
‘如果可以,我真的想和他换’
黄警官是唯一知道陈永仁身份的人,现在他死了,从楼上被人推了下来,满脸是血的摔在了车上,死不瞑目。
做警察,所活的每一刻都是侥幸,都是偷来的。你走在街上,却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从哪个角落里正在瞄准你,随时准备爆你的头。或者像黄警官一样,和平常一样的接头,上一次他还喊你二五仔。现在他牺牲了。
你做卧底已经有十年了,不是没有过危机,但都被你化险为夷了,这次也一样,只是失去了黄警官。
坐在车上你一直一言不发,看着窗外,回想着和黄警官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及接下来的对策,你想的太过入神,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傻强的异样。
直到你们撞了车
原来他中了一枪,他说他每次遇见开枪的时候都想往桌子下躲,可是他中了枪,他死了。
你走出车,行走在夕阳中,你突然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还要持续多久,你的下场会是怎样,会不会被发现卧底的身份。但不管怎样,下场都不会太好就是了。
后来韩琛也死了,很突然,杀死他的,是最近新上任的刘警官。
终于可以结束了,你想,现在只要去警局证明你的身份就可以了。
你说出来查证你身份的密码,却发现刘警官是内鬼。
原来事情还没有结束。
你约了刘警官在天台见面,他说他想做一个好人,你说你是一个警察。

我以前见过他,那时候在警校,他被革除了,我看着他的背影,耳边听到教官说有没有人想和他换。
我想
后来我进了警局,透露消息给韩琛,他们说警察局里有内鬼。
是我。
我杀了韩琛,你说过,一将功成万骨枯,可惜你是万骨中的那一个。我升职了,这很正常,后来我见到了他,他说他想要回自己的身份,原来密码是卧底的摩斯码,为什么我没想到。我查到了他的资料,我看了看,按下了删除。从此,他就只能在黑暗中活着。
我以为我天衣无缝,可是录音带出现了。我们约在天台相见。
我告诉他,我以前没得选,现在我想做一个好人。
他说,对不起,我是警察。
那一刻,我想,一切都完了。
可是他死了,毫无预料的。
原来警察局不只我一个内鬼,我杀了那个内鬼。
因为,我想做一个好人。

评论

热度(4)